2006年8月27日

差一點點就流淚了

 我差一點點就流下淚來了,就那麼一點點,如果音樂和人聲再遲一點才停下來。如果家怡你別那麼快向我看過來,我應該真的流眼淚了。
 沒有廖啟智的話,我也不會如此感動,想到他的兒子和今天他演的阿伯拉罕,要把以撒獻給上帝,和他的困感,到最後的順服。以撒是上帝賜給我的,現在他只不過要把他拿回。
 阿伯拉罕的眼淚。樹寧.現在式單位。

 不過,我得承認,我感動的是廖啟智失去兒子,和他戲中所要面對的失去如此相似而令人難過。而不是關於上帝的主權和那被質疑的順服之間的掙扎。但這次的劇場令我更加有方向和願意去思考和神的關係。
 如果對上帝的順服只是為了通過考驗最後得到保守,的的確確是個交易,而且虛偽。只要承認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不是全知,承認自己不是最大的,就可以了解,太多事情我們無法知曉,但我仍選擇相信而且堅定不移。不作交易的信仰,才是真的。
 別狂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