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我的近況,讓自己對自己清楚一點

今天是三月十五日。我的MOCK在昨天完畢了,心情輕鬆是有的,我更擔心的是自己能不能繼續克制著直至會考的開始。連續兩天心情非常反覆,對於我自己所謂的夢想感到很模糊,是的,我曾經非常非常渴望當一個寫詩的人,我也希望能當個旅行的詩人。
 但當一個詩人並不是如我這般的。是理性而不是純粹感性,是對社會對身邊一切有著勇氣,去揭露最真實的一面,也要面對自己的弱點。我甚至連自己寫的所謂詩都沒有信心,那並不是什麼詩,不過是一堆雜亂的文字、斷句而已。
 我願意去汲取更多更多生活的經驗,我希望多了解文字的用法,不單是詩,而是溝通。我相信我寫詩從最初到現在的最大希望,是讓誰了解我更多,也從中獲得些想法然後和我交流。
 這五個月來認識了他,讓我很在意的人。讓我每夜瘋狂地思念的人,雖然我們之間仍有許多溝通的落差,我並不夠了解他。我亦時常吩咐自己冷靜下來,因為他是不是真的能夠接受我的一切,包括不停期出現的矛盾任性呢?偶爾連我自己也厭惡那個自己。
 還有三十九日我將要去面對會考,我期待著那後面的風光明媚。

希望這一篇能夠對我有警醒的作用,我要繼續寫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