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生日快樂,要開開心心

又下雨了,夏天的陽光是有代價的。
 今天是娉娉與馨兒的生日,生日快樂。昨晚十二時正用了三十個字的短訊總結了我和娉的關係,諗到頭都爆。我不知道友情的滋長原來很慢很慢的,但有空停下來細想時,又覺得它生長速度快得跟不上。
 看了黑色名冊,老土但真實的感想:戰爭對於我這一代太難以想像。謊話換來生存的機會,提醒你不可以太輕易相信別人的原來就是送你到死亡的人,那樣的世界現在不像有改變。我一直懷疑人類根本還停留在戰爭時代,只不過不是爽快的用真槍實彈送你去死,而是用更像真的謊言拖延了你斷氣的一剎。然而誰都沒有發現,或發現了也不希望改變。
 朋友,十七歲之後不可以再唱I am sixteenth going to seventeenth了,嗯,唱唱陳綺貞的after17好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