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在現實中的夢是唯一的現實

八又二分之一 Federico fellini
 本來不抱太大期望,因為之前家怡說她看不懂,我又剛好有點累。但看了頭五分鐘我便知道並不然。是我喜愛的類型,幻想和現實交錯的電影。沒有特技已經將幻想情節表達得非常吸引,如果那時候已經有彩色電影,這部片子一定下妻物語和花樣奇緣更棒。(現在它在我心目中已經超越了這兩部片,只是如果是彩色會更加棒)
 我最近也在重讀費里尼的自傳,夢是唯一的現實。每次讀都學到新的東西,更了解這個導演。當然我不會天真得以為真的可以從這部書探討得到他的所有,他自己也說過,要了解他最好的方法只有看他的電影。我證實了這句話,在書中我大概得到他對身邊的事物的看法,在電影中更清晰地明白這些看法。他對教會壓抑「性」這件事的不屑便可從這部八又二分之一中看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