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世界太大--你句野好虧

 今天是假期。看不成電影,夏天的尾巴。如果能自己開一家電影院,播放時間任我選擇實在太好了。於是我溫了一點中化和經濟,更多的時間在看字花,上上期的字花。讀到一篇小說,《格斯》。編輯們的小評談起《藍宇》。想多看一遍藍宇,和戀之風景。劉燁的演出那麼難忘。
 十二月有費里尼的影展,多謝C告訴我。期待在銀幕上看那些胖女人馬戲團的演出。期待在銀幕前恣意地讓想像馳騁。
 我對Facebook,啊我們稱作「面書」,有點厭倦。每次登入都有一堆小程式的邀請。有好幾個還是經常性來煩擾的。但又不得不驚訝這「面書」的威力。叫我和好些幾年沒見面,甚至早已失去聯絡的人重新問候了一下。更驚訝是,在那裡再次遇上我在這裡遇過的人。
 
 昨晚和O談了電話,什麼都說,未來的路、情人、身邊的事、讀書…一切一切。他說,有幾個個可以傾世界既人丫!實覺得你扮野架喎。
 記想起曾經寫在筆記本上的話,最近也不時記起:我們習慣用「好恐怖」,「係咪癲架」,「低能架」等等的話來形容自己未能理解明白的事,又或者,很單純的,我們妒忌。但又無能為力因為我們都不能得到那樣的成就,所以就用高高在上的語氣,說句咒罵的話來發洩。
 做不到的事,得不到的東西太多了。世界很大。
 「世界太大啦。」我如是說。
 「你呢句野好虧。」O說。「但又係真喎,世界太大。」
 我格格地笑,我們格格地笑。
 其實世界不沉重,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沉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