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我最喜歡你

  • 也不是真的不要關心,也不是真的不曾介意 可偏我也不是真的拒絕這一切 只留下自己
    也不是全都不理不聽 也不是真的無從繼續 可每一次我的試著堅強 都成了不得已的哭泣也
    不是真的不要關心,也不是真的想盡辦法任性
    而你懂不懂我? 懂不懂 其實我心裡都珍惜
  • 你聽見了我嗎 你聽見了我吧 你懂不懂 你懂不懂
    你聽見了我吧 你聽見了我嗎 記著我笨拙的說話
    你看見了我嗎 你看見了我吧 你怕不怕 你怕不怕
  •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 Scream/模樣/喜歡 All by張懸

     我聽著小情歌,第一次為著一首歌哭。我看見了自己,不曾發現那樣的自己。於是我告訴他我的想念。然後我拿著簿,在上面慢慢地寫,很用力的把心情轉化成可以看得見的文字。但那寫得很差很差。我承認了自己那樣的模樣,是的那就是我,雖然我還是無法宣之於口。
     早上喝了很濃的朱古力奶,上結他課。完結後心情變得正常。然後突然明白了一些事。他考完了聆聽,我告訴他看醫生的事,「唔緊要啦最緊要有用。」我明白了一些事。
     回到家裡,在xanga又貼了上面的歌詞,但沒有寫更多。我不再需要那些。我嘗試去滿足,但沒有人被滿足。我努力去學習,但沒有成績。於是我知道了,大家都在改變是不是?沒有埋怨,沒有不滿。
     我只靜靜地去看著喜歡的人們,讓他們都知道我的喜歡。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喜歡張懸是因為我想說的話都不用出口。有些歌曲是需要時間,突然就搞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首歌。這次就是這樣的一回事。我想我可以不再害怕,那樣的我會再次出現,即使要再哭,我都不會再顫抖,只是讓眼淚慢慢流,讓那些想法慢慢浮現,去接受它們。或者,我希望喜歡的人都可以和我一起去接受這些。

1 則留言:

肉羹麵To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