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Let's start from here

和陳一起去健康檢查,好似很久沒和她一起出去了。和護士見面時,有種舒適的感覺,這麼多年也未嘗過。然後獨自出旺角,想買的東西都買不到,但買了兩款零食。有我最喜歡的米餅,但原來是辣的黑椒口味,吃完嘴角會刺痛,但買的還是增量版多出了好幾塊。
 拿電話記憶去檢查,已經熟悉了那兒的運作,等候時看了兩本雜誌,沒有value-added的動作。我已經不再相信雜誌的消息了,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詮釋方式?不一定迫我看那些口前大特寫?明明那些叫作「八婆雜誌」,但女性真的喜歡看那些圖片嗎?
 自己到朗豪坊吃犘斯,明明想吃有沙拉的setC,但還是點了薯條。挑了戶外的座位,背著商場,看著一些類似竹子的植物。看《吶喊》和導讀。其實魯迅的書還不錯,但有時仍然覺得艱澀,那些時代背景很混亂。會考時讀中史也跳過了那一段,弄得現在看魯迅都很有難度。
 《端午節》裡面所說的「差不多」說中了些心事似的。我都以為新一代會比前一批人更進步,更有熱情和理想,但現實似乎是新一代的人即使處於年青時期仍然比處於中年甚或老年的前一代更為保守,更為迷茫。很多路似乎都筆直易走,都有前人開拓了出來,但誰都沒有動力走下去。最奇怪的是,一眾中年人都不停在各種媒體呼籲年青人要為自己爭取,要反叛一些。
 而另一方面是家長不停訴苦說現在的子女非常反叛。

 我的理解是,反叛不是向父母索取金錢不果,繼而揮刀。

 在唱片店本來想買野仔的唱片,但又看見了王若琳,最後又想買方大同。在考慮時又發現了張國榮和王菲的演唱會影碟有特價。於是久久未能下決定。最後選擇了王若琳。噢噢噢,很喜歡她的聲線。
 明天便上學去,好的,告訴自己已充電完畢了。

 今天整天都是好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