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回家的時候

在房間躲著,想想今天的一切。不想去洗澡。今天的書通,報社傾莊,一個好短的回應。我好想睇龍咁威。我要的是什麼呢?我的理想,我的夢想,我的生命。好多好多。看上去那麼重,但其實一不留神,便錯過了。我究竟相信些什麼?

  我會記得,Tuesday With Morrie裡,教授說,要用心地完全感受情緒。我很用心,去體會這一刻的無力和混亂。在J的FB上寫下,要離開香港,去私奔。我想,這樣的一個可能性便足夠了。有個人,可以陪我商量逃走到哪兒。然後坐在報社,談著理想,談起資本主義,我覺得很愉快。我真的相信,有個主宰把我安排進來這間大學,這個系,還有叫我認識到很多人和經歷一些事。

  累的時候,我很高興,我還有那麼多。我還有喜歡的明星,有喜歡的朋友和情人,有太多可以使我安心的人。要好好地生活,我好想答應你們。我會想清楚,即使那是好多年之後的事,但我不要停下來,不,不停下的是我的腦袋。即使我最後選擇,很平淡地生活,不牽扯進去某些看上應份的事情,我希望可以肯定地回答,我想清楚了。

  我即使,最後,當了農夫。我知道你們會笑著,繼續陪我走下去。感謝爸爸媽媽,真的,讓我選擇了這些。讓我那麼幸福。讓我不用承受那些原來很普遍的壓力。還有閒情去思考這些,看上去奢侈的煩惱。

  好累好累。好想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