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清醒的夢境

  睡不著。可能是連續喝了兩杯茶,也可能是心裡有事記掛著,於是睡不到。

  開學之後整個人表面上很有規律,每天上課,到圖書館借書影印,看書備課,吃飯,有時相約朋友,報社的工作。只是心裡撕裂得緊要。上課下課總是一個人,有點不習慣。去年總是偶爾有人相伴。但又慶幸多了時間空間來看書備課。宿舍的活動,本來試著投入一點,想要和大家熟絡一點,但有些時候實在無法投入。一個人與群體,從好多年前就一直在心裡徘徊。有時害怕落單,於是什麼都想參與什麼都想做,但有時又想一個人靜下來。自己都說不清楚。

  突然好想大哭一場,把所有鬱悶與不快都好好發洩。只是不知如何向別人說起。於是強迫自己忙碌一點,什麼都不要想。和別人一樣忙碌,於是互相分享忙碌,最後心裡話都沒說出口。

  是的,我渴望和一些人親近一點,但我不懂得呀。

  系裡有到台灣交換生的計劃,好想好想立即飛到台灣生活。好想好想放任自己看書看電影,不用追著課堂來讀書和生活。我總是覺得不自由,雖然,已經比從前自由了許多。

  於是我決心留長一點的頭髮,保持棕紅色。我要帶這著這樣的自己到彼岸生活。永遠到達不了永遠向往的「那一邊」。從前覺得恐怖,現在覺得難受但又無法不承認,我心裡有個彼岸。永遠帶著盼望,但又永遠伴著失望。這種來來回回的經驗,似乎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罷。

  好的,現在好想好想喝酒。

  給自己的功課是,動作要誠實勤力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