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不要追求,要實踐。

回頭看看如果我們每一天,你知道,並沒有去複製別人的生活,而是過自己的生活,我們自己背後其實都有一個不言而喻的很偉大的寓言,這些東西就是,你就是一個故事。

人長大以後就是你的生活時間就會被不斷的瓜分,然後到最後其實能剩下來的時間交給感情的真的不多,所以真正能夠感動你的已經不再是外表的打扮或者是談吐,甚或不再是相處方式,而是這個人之於你的意義。然後還有你對她的意義如果夠重要,她對你做的很多事情或者是跟你相處的方法,能夠讓你在平常的生活中,即使各自要忙碌,想到對方卻還是覺得:「嗯!我有一種被愛的踏實感!」

現在該是時候我要把所有的祝福給你們,然後讓你們去過自己的生活了。在這個新年的時刻,不要從我這邊得到任何安慰,或鼓勵,或感覺張懸好可愛,再也不要了。請帶著我們曾經分享過的東西,開始去為你的生活努力,去做一個你喜歡的人,產生一些你喜歡的改變。

其實到了最終,你才會發現總是壓迫著你的並不是這個社會,而是自己。人本來就該看得起自己,你才能夠自由愛恨。

-張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