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畢竟





「我知道你不像我那樣渴望去愛

可能更多的 就是我並不讓你渴望起來
這不是不好的事
你很好 現在別開始遺憾

我知道你捨不得的是我而不是我何以存在
所以你擁有許多 在我以後你什麼都有了
這不是了不起的奢侈
你很好 別回頭去想你一直以來習慣對人的安排

畢竟是對人 而非愛
我相信當你感覺你自己的那部份 同於我現下的
你一定會比我勇敢
對人 而非愛 」


張懸的歌詞總是突如其來令我好想尖叫。事過境遷,就好。這兩天眼睛過敏,無法外出。就躲在房間讀書聽音樂。意外地開始聽古典音樂,被一首「春之奏鳴曲」感動到不能自己。讀楊照寫給女兒的《我想遇見你的人生》和焦元溥的《樂來樂想》,鞭策自己要再勤奮一點。

在這一刻,畢竟這首歌我真的好想大聲唱十遍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