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旅行前後小紀錄

六月二十五日

回來。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重新收拾行李,明明是welcome dinner又變成farewell dinner。
不敢說已離開comfort zone,但至少每次的緊張與期待,都沒有令我失望過。
提醒自己走慢一點,原來在這裡是那麼困難。
 掛念的人很多,但我還是覺得,走遠一點比較好。
因為這些距離,才可以更坦然地承認我的不足與牽絆。
所以我越來越了解自己是多麼的怕死和失去,所以要緊緊抱著對方,當我們相遇時。
對自己誠實一點,想要的和不能失去的,就好好地表達出來。
這半年,我知道自己最不的缺就是幸福和運氣。

七月二十日


旅程尚未結束。每天寫日記,嘗試用力記住每天見過的想過的。無法表達我對身邊的人的感謝。我其實一點都不夠強悍。謝謝b,我時常令你躁底,大頭蝦到爆炸。沒有你的旅程少了許多歡樂,但我犀利了很多。離開那天,在subway我真的差點想哭。香港見。我們的夢想會一起實現的。超超超愛你。

在羅馬的最後一夜,不是和你談起,也沒花那麼多時間回想那些事情。是的,同一句,世界太大。越是走得遠,越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渴望未必一定要全都滿足,但至少要追求。「從今天開始相識當作別離」,原來一點都不傷心。我喜歡那種活在同一天空下的感覺。hell yeh, we are in the same time zone.現在不是了,我比你慢了一小時,但沒關係,我們一起吃ritter sports and haribo。

每天都在計劃回來要吃的東西清單。無法想像自己原來那麼習慣香港哈哈。

'If what one finds is made of pure matter, it will never spoil. And one can always come back. If what you had found was only a moment of light, like the explosion of a star, you would find nothing on your return.' The Alchemist, Paulo Coelho.

Hey destiny, pls surprise me more. If possible, just bring alone another person and ask him to surprise me too ;)

two more weeks and i am home! yohooo

八月二日

不習慣自己的電腦,哈哈。只是這個清晨太美好,要記下。或者真的厭倦了某些事情,昨晚聚舊之後乖乖回家想早點睡,沒去下場。結果翻來覆去睡不著。可能是昨天睡得太多,過頭了。於是爬起床收拾書架。一直以為裡面只是這兩三年大學的筆記和書,但卻找出了中三做的佳句摘錄,中五會考前的grade prediction,好幾張生日卡,幾本日記,還有幾張畫,未寫完的小說。剛開始讀生日卡和日記時,有點後悔開始了收拾,覺得自己沒事找事來做,好好的為什麼要想從前,還要是很長很長的從前。但讀了好幾個月的日記,覺得好高興。好多小事早就忘掉,重讀才記起那些美好和傷心的事情,卻慶幸那時常跟自己說:「會過去的」,真的過去了,能笑著輕輕的重讀日記,實在是最幸福的事情。還是同一句百說不厭的謝謝你,雖然不知道你還會不會讀這裡的字,但我想我已說了足夠的謝謝了吧哈哈。還有好幾張以為遺失掉的畫,那時小心翼翼重覆看了又看,還常和好友炫耀,現在重看,也覺得畫得太好了。可能真的開始長年紀,那些舊的事情看上去真的好舊好舊,充滿距離感,但其實不過五六年間的事。昨夜好友問起那事,原來我又能用兩個字總結。話題就完結了。

突然肚子餓,去煮了隻雞蛋,準備一片麵包,一杯乳酪,一杯熱茶。靜靜地吹著風扇在桌前獨自吃著早餐。那時才七點。要問我這半年在外生活的感想,或者就是學會了靜靜地好好生活。和好友旅行時一直吵著要把那邊的生活帶回來,這兩天真的做到了,吃一個豐富的早餐,遠離電視電腦。或者我真的無法總結這些旅程,只能切實地每一天好好活著,以證明回來之後不是回到過去,那些日子真真切切地在我身上留下痕跡。當然有快樂興奮享受的時光,但裡面也有煩躁失落緊張擔心寂寞孤單,甚至很多時候是它們混雜起來,無法分辨。短的旅行或許真的可以逃避生活中的種種,但當我一個人行走在陌生的城市,所有人都說著陌生的語言,實在無法逃避最誠實的自己,要承認自己害怕寂寞害怕做決定害怕受傷,就只是一個街口的距離。

我的背包沒有遺失,新的自己也其實不曾出現,我仍然是我,但越來越覺得,我或者生命的每一秒,都是流動的。上一刻的我和下一刻的我,如此不同但又無法切斷關係,所以學會理解對方的所謂不一致,因為我又何嘗一致過呢。旅程中最孤單同時又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覺得寂寞想要陪伴但知道你們就在這裡等著我。

真的好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幸福快樂自由地繼續走下去。真心祝福我最親愛的你們,在心裡面時常與你擁抱。我愛你。




撲火 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 不說的 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 是夢也快樂

當你穿越愛的歷史向我走來
我在你眼裡看盡了相戀的年代
曾經的黑白 此刻燦爛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艷火/張懸

「我們總在猜測每個眼前的緣份是不是那個必然的幸福,也往往因此帶­著太多預設去打造或感傷。而命運中我們真正的依歸畢竟無法藉由期­待而獲得,而是理解自己的期待,在人來人去之間,為愛上的人真誠地奉獻,即使有天也必須真誠地告­別。
沒有一首歌可以告訴我們,哪種真愛,將讓我們感激得問著自己何德­何能,願我們在它發生時,追上它經過的速度──所以同行。」--張懸

八月五日

張懸的歌真是什麼時候聽都會被觸動。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和好朋友吃同一間餐廳,原來已是半年。我終於回來,你也終於快要畢業了。整天最後的對話,是那年深夜四個人在寫回片,那時幾天只睡幾小時是不會死的。或者一切都是「如何」,一路走來,看著彼此的改變,如何面對新的東西環境和人,適應,淡然。我倆都是冷靜理性小姐,所以我們那麼主流哈哈。

有愛不會令彼此了解,所以我選擇說出口,想要的不想要的喜歡的討厭的。但我不追問。

學懂發問之後,就繼續學會如何沉默。怎麼會事事都能被你解決,但事情最終會塵埃落定。永遠不會應對別人的驚愕,但我只可以回答一句,我一個人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