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好的事情

終於獨自佔用客廳,可以靜靜地發呆。沒有讀書的慾望,找來Banksy的作品集,讓心裡面的壓力慢慢流出。功課的死線開始浮現,只得一件一件完成。已經沒了那種怎麼都看不完readings的壓力,因為這種工作量根本就不讓人活。

昨夜夢到自己去台灣和歐洲旅行,去同一間店想要買錯過了的那雙藍色皮鞋,但款式早就換掉了,找不到同一雙鞋子。於是不停和同行的家人說,那麼去逛逛La Rambla吧。在台灣想買午餐,銀包只有港幣,慌亂得很。

醒來家裡空無一人,很安靜。於是到樓下買最喜歡吃的麵包,開爐煎蛋烘多士。最近只想吃簡單的食物,但午餐總是在學校飯堂解決,都是些太多調味又太沉重的快餐。泡一杯茶,是在台灣胡亂買的茉莉茶包,那時天氣冷,早上就是不停來來回回,從水機按出熱水,把杯子放在電腦散熱的出風口,暖著杯子。每天發呆看書看電影吃東西寫日記寫信,不需太多熱情也不需要太多計劃,就是自然地過著生活。開學之後都無法這樣生活,已經很努力,但總是要常常用各種方法去激起自己的熱情,問自己有多想讀那些書,有多想過真正想過的生活。才得已支撐下去。

某個深夜和好友在公園吃著刺身閒聊,我說起了最近心裡的事。像初中時仰慕別人的神奇心理,不敢接近只想遠觀那些看起來遙不可及的人,安於心裡想像的對方,沒有要求沒有渴望。轉念想起,已經開始忘了我們經歷過的好多細節,倒是某些令我難堪的一瞬,最近才突然浮現。記憶是個神奇的傢伙。但我不再生氣,畢竟那些日子的我也應該做了許多令你難堪的事。我其實比自己想像中差勁。這次遇到令我稍稍心動的人,感覺好神奇。僵硬了的心好像重新得到了些溫度,倒不曾激動地說無法喜歡上誰,哈哈我很了解自己太容易被人吸引,只是又再一次明白那些自以為是的執著,其實都是過程。正如那首我認定是屬於我的分手歌曲,最後被某個人改成廣東話,令我起了雞皮疙瘩,只覺討厭。

現在空閒時守著臉書和各種社交媒體,只為看一看對方的動靜。成為密友間的小話題,已經令人心情愉快。生活不算平靜,還是偶爾會心情煩躁,遇上討厭的人和事,但始終喜歡自己的生活。一點一點走向某個目標,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