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童年

昨晚仿如回到兒時說謊被老爸大聲斥責,但這次誰都誠實得很。只是深夜突然燒了保險絲,除了冷氣雪櫃等分開用電的大型電器,全屋都沒有電力。當時剛要打印今天上課的筆記。老爸本來平心靜氣地指揮我去檢查,因為他腳受傷了,媽的手一向不好使力,結果全屋最健全有力的人就是我。已經忘了什麼事激發他的怒氣,結果就爆發了一整晚,我中途跑去睡覺了。這是下意識想要避開,不懂面對這個野蠻的親人。而且,我的很多童年陰影,幾乎就是在一樣的氣氛中刻下。大概除了鬼,活了這些年的我,最害怕的就是這個老爸。中學以後他沒有打過我,反而卻才真正令我害怕他起來。

對他的感情應該比我聽過的各種愛情故事更複雜。也無法理清它。即使我已經嘗試過和別人談了好多好多次,最後的結果總是,總次和他相處就會充滿壓力,無法好好溝通,那個乖巧的我也總是無法真誠起來。即使那些順服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