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現實不是藉口

運動會後的疲倦並沒那麼嚴重。
只是我心情還不怎麼好,前幾天爸對我說了一番話,還是讀書還是會考。
昨天在運動場上叫喊了一整天,我真的沒有力氣了
爸還是一再催促我讀書讀書
好的 我知道他不明白運動會在我們心目中的份量
那是我們的戰爭 社與社之間的比賽
讀起要作讀書報告的白先勇來
他還是不滿意:應該先溫習好才讀的
我沒有反抗 不願再浪費時間聽他的論調

合起來 一整個晚上他問了三句關於陸運會的事
但他不停的提醒我要報補習班/要溫習
是啊是啊我是會考生啊

別再一而再 再而三的跟我說
這就是現實 好不好?
夠了
如果世界上少了一半這些只會說現實就是這樣 然後就跟著所謂現實去走
去賣命 去做那些完成後什麼都沒有
那些所謂的成功背後 我看到的還是一大班寂寞而且無目的的臉孔
也請不要跟我抱怨 當我爸爸犧牲了多少興趣
這很殘酷 但我不也是你眾多選擇的其中一個嗎

現實的路途不是天成的
是你我一起走出來的
讓我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