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touhgh we're suffering now/給會考生和自己

世界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同類/孫燕姿

 是啊,在考慮著普通話課的時間調動,想著那一天有空可以上堂時:原來九月底開始一至五都滿了。補習補課讀書功課,還未計測驗。這些時候是一天中最清楚自己在幹什麼的幾分鐘。但清楚之後還是要投入這混亂無章的生活去,是啊是啊我當然知道這公開考試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什麼分數不過是些數字。但看著父母的眼光在我身上投放的時間金錢,我可以做些什麼讓他們傷心呢。當我幻想得不到這些數字的話,周遭的眼光又是怎樣的一回事,我便知道我的不濟和軟弱。
 我害怕太多眼光。
 孤單嗎,並不。但心中的孤單感並沒有因此而消去,相反它更為強烈。因為我不知道現在努力爭取到的一些成果,是不是該被拋棄。反覆而矛盾的心情,只得唱著跳房子的一首歌,When I think of you.

I'll never cry, though I feel tired at what I have to do.
I want to shine, nothing to hide.
I woke up and realized
It is burning and rather freezing in the night.
It starts the lullabys, it starts the lullabys.

though we are suffering now
have to walk thousands of mil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