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媽媽說

每個月總有兩三天身體不適,整夜不停醒來,睡得不夠沉。早上一睜開眼睛,喉嚨痛和鼻水直流。明明又沒有傷風感冒,空調亦不是特別冷。問媽媽,她總是說:熱氣啊你。 
 媽媽特別喜歡說我和妹熱氣,有什麼小小不適都是那個理由,熱氣啊你。嘿,什麼是熱氣呢?!肚痛喉嚨痛頭痛鼻敏感,都是熱氣。 
 早上第一個收到的電話,媽媽說:稅務局請人。 
 我真的不想打工,讀了十一年書,實在沒有一年的暑假有整整四個月,沒有功課,沒有書要讀。我每天在家也好,往街上逛也好,都不會悶。昨天和E閒聊,原來上學真的耗盡了我們的精力。下課後什麼都提不起勁,因為還要擔心怎樣為明天上學保留精力。我的好奇心和體力,最近不停上升,什麼都想試想做。 
 爸爸說:又唔係等你開飯。 
 媽媽說:你真係想我養你啊? 
 我不知道怎樣回應。真想把他們分別說的話錄起來再播給他們聽。

p.s.這個標題我記起仔仔也有首歌叫媽媽說,不過我不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