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在森林和原野

在森林和原野,這首歌我時常在心裡哼唱,有許多歌詞都不大記得了。於是在網上找回,我總是感受到歌詞裡面的失落感。
 「朋友你愛甚麼人 何必天天費心神
 親愛的朋友啊 做個快樂人
 
 某天某日誰別了誰那樣傷心
 那麼憂鬱甚麼憂鬱
 何以過日辰
 看山與白雲在森林永伴不分
 過得簡單活得簡單忘記了時辰」

 每次唱到這一段我就想起你,或是數年前的寶貝。對於你,我總是努力用從前的那顆心去對待,甚至比那更甚的單純不計較的心。我想就如曾Sir說的一樣,我有憐憫人的恩賜吧。憐憫,我以為那是一種上而下的施予,但全不是那回事。簡單一點,於我,憐憫人等同以無限的包容去接納人。我總是沒有辦法不時常記掛著你,由其當我開始感受到你心底的那份失落和孤單,我就知道我要愛你,愛一個朋友不難,但要令人知道她是被愛的卻很難。
 很想唱這首歌給你聽,但或者現在也沒有辦法吧?記掛著你啊,朋友,可不可以讓我分擔一丁點你的煩惱。我真的很想讓你忘記一切的孤單。
 你對我很特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