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印象模糊

把上年的行事曆看了一遍,這樣便一年了。有些事情我用紅筆記錄下來,但那時大概怕被誰發現,很委婉的寫,今天再看,有些竟已有點印象模糊。
 十月二十五日:哇我見到!*W*開心

 會考的生活我走過了,突破營會離開時的那幾句「你得架」我仍記得,那次宿營的短訊,不能說的秘密的尷尬。我如何能忘。但它們似乎都不再屬於我的一部份,而分割了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而我,不過它的一部份。就像它們獨立是一部電影,我不過是巧合地成為它的主角而已。是角色選擇了我,而不是我選擇了那個角色。
 但明明,一開始是我選擇去演那一場戲的。

 經過了兩個月,我心裡仍滿是喜悅。終於明白P時常告訴我的那種快樂,那些心情。我很享受。我活了十七年,當中只有P曾經進入我心深處,或者那年的LNY也曾走進過吧,但我很快便離開了。我身邊很多人使我一度以為他們會是心中的重要人物,或者可以稱作好朋友吧。但事實上並不是。
 總是習慣了一個人活動,而不覺得孤獨,甚至一直以為人人都是那樣的。慢慢長大,我讀了一些書,認識了一些人。原來我的「一個人」是異常幸福的生活。至少我身在其中而不覺難過,極少有寂寞的感覺。而有許多個認識的他或她,身在那一個人的生活中是那麼的不自在,是不由自主的。
 
 很多印象模糊了,但有些仍然深刻。那年的天后那年的圖書館,那年的暑假。氣味仍然常新。所以我常說,我可以聞到夏天的味道。早已在腦中把那年的氣味和夏天連結,所以我說我知道夏天的氣味。
 我願意一直這樣活下去,身邊有許多人經過,但有些能停留在我心裡面,直至我死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