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小習慣和小瑣事

考試後的四天假期,入場看了《The Darjeeling Limited》,中文譯名好不堪啊。是我喜歡的色彩和拍攝手法,雖然故事簡單但印度的風景已夠我看了。看了兩張影碟,陳綺貞的《花的姿態演唱會》是第二次看了,這次令我開始欣賞《我的驕傲無可救藥》這首歌,如果有機會看她的現場表演應該會很快樂。第二張是《死亡魔法》,The Prestige。還好是在家看的,入場看我會覺得更加恐怖。
 我喜歡這種電影,充滿細節和佈局。特意上網看了些影評,關於Tesla和Chung Ling Soo的事情,還有一些關於影片細節的評論,更覺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最近有了個習慣,無論看完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都會去找些相關資料來讀。仍在看的村上春樹的《地下鐵事件》,有關沙林毒氣和真理教的紀錄,上維基去搜尋。也是覺得宗教力量好神奇。難道真的如中化課文中,殷海光說的一樣,人的心靈失落了?脆弱得非要沉迷些超自然的力量才可安心?
 還想看《藍莓之夜》。HMV最近在做New Year Sale,好多想買的影碟,藍宇的DVD只不過廿五元,花樣奇緣的VCD也是。(但…我那時花了四十九元買它啊,還要是我不喜歡的封面。)
 昨天去摩囉街逛,看到張國榮的黑膠唱片,其實不太懂得這些收藏玩意。但很想買一張送給C,帶不夠錢,下次再去的時候再買下來好了。
 昨晚到P的家中煮飯,好好笑,很享受三個人的時間。大家都懂人際關係的麻煩,所以我們都互相坦白。希望一切會保持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