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流動

 終於開始了最難捱的時間,我很冷淡什麼都不想提起。那三個字,不想出口。然而還是忍不住補上些無聊符號好叫你安心,好叫你知道我沒有事。
 特別日期我真的很淡薄,或者最近我是有點刻意吧。好叫我專心致志地做其他的事務,溫書也好,寫要交的詩也可,不要叫人記起那兩個月,或個半月?心裡有數但很難捱。
 刻意淡薄或者比過於熱情要好,我一直也習慣那樣的自己。所以,開始看自己一直以冷淡為由來避開的張愛玲。讀了關於兩個玫瑰的故事。想買的相機,還是擱下了,想拍的人不喜歡被拍所以不買了,不去強求些什麼「我要的」。我連一些要求都不想要有了。不明白自己有些什麼特質可供欣賞,不了解那些偶發性的物慾為何這麼短暫。回想前幾年,已很遠,沒辦法再去辨認自己的所謂原本的面貌。
 或者,原本的面貌根本不存在,我們都在變,都在流動,我自私的部份從誰的身上轉了過來,而我那份安靜又流動到那個人身上。那麼叫我知道,誰的淡薄流了過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