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冬天

每天都渴望到睡覺的時候,手腳冰冷好難過。而傷風又成功侵佔我。我想認真開始溫書但實在太冷,鼻水長流根本集中不到精神。每天都要煩躁一陣子。他總是耐心聽我說氣話,耐心回我的短訊。我實在不懂得享受冬天,但卻堅持冬天是最好的。夜裡連轉身也覺得困難,那張被子一不小心又要讓冷空氣進來。
 我自私地想,要是global warming越來越強烈,那麼這麼凍的冬天可能不會再出現。
 作為一個讀地理的學生,我實在是該反省的,正如那時把吃不完的碟頭飯丟掉都被同學責罵,那時在讀飢荒的課。
 現在用羽絨睡袋把自己套著,但手腳還是冷得僵硬了。每天喝一杯熱柚子蜜,穿四件衣服,洗熱水浴,蓋兩張被子睡,還是冷。是不是什麼怪病?還是有其他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能捱多久,快要受不了。
 那堆功課,那堆書,還是要完成的。但每次聽到大人口中說著教育的悲哀、說學生有多慘,我就有氣。我也懂得用口說這些話,但手中有能力的人也只懂說,就是不懂得做些實實在在的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寫得很好!
早前的中國雪災之時,聽到好多同學埋怨假期太短,
不想去拜年云云....

當去年夏天熱得要命,冬天遲遲未到之時...

就會有小小的反省,想說給陌生人聽...

=________= 哈 -v-

Practical Dinosaur 提到...

fee,哈哈,相比雪災身在香港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祝你也有個愉快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