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讀完《活著》,便很想再讀《兄弟》。不過我知道自己其實心底裡不想再讀兄弟上部了。正在讀《像少年啦飛馳》,我很想一口氣讀所有韓寒的書。想讀些輕的東西,最近都覺得很累。高考的後遺症是害怕浪費時間,每天都要找些事來做才滿足。很恐怖。
 唯有在沙發上讀書,早上會踏單車。快點考完UE Oral便好了。我想真正的結束。買了很多紙和工具,想要完成一些小東西,但總是想不出些什麼。我想我要去游泳池,不斷的游。
 有時我會覺得,買很多工具回家其實只是在阻礙自己。就像當我想要買某些衣服來配合我當時想要的感覺時,事後發現那新買來的衣服其實很礙事。當我發現自己所有的很緊拙,反而我會覺得輕鬆。那感覺就如飯後想吃個甜點,特地到街上的店買回來後,才發現那來回的路程原來已使你剛吃下的東西到達胃部,你再也不想吃甜點了。而這其實是個循環,下一次吃晚飯後總會再想吃甜點。
 看了禮儀師之奏鳴曲。中段時很多人在擦眼淚。我沒有哭,只是想,要是我老了,我知道自己會哭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