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咩係玩

昨天在電影中心看了《音樂人生》,晚上獨自在家看《原罪犯》。好像無意闖進了兩個天才的世界一樣。當KJ對著攝影機說,「因為佢地離左婚所以我搬左黎呢度,因為佢有左第二個女人……我晌呢件事學得最多野,最多野。」我心被填得實實的。晚上看著吳大秀的竭斯底理,我好像又被重擊了一下。

 毫無方向的四個月,原來我的腦袋還未可以重新思考。當我心裡想著一定要去玩,一定要做些事情,我的身體仍然停在原地。我更不是原地踏步,因為腳仍在地上,連踏步都沒有。想來便覺恐怖,經過高考整個人都變了。雖然我問他,有否覺得我改變了,他說沒有。但我知道有。但我並不是想要怪責什麼考試壓力,考試制度,畢竟是我自己填下中六申請表,是我交了考試費。考試當天更是我自己到試場報到的。是我,主動去加入一個看上非常充實和安全的制度。

 我沒有後悔,至少我現在仍然有期待的大學生活嘛。至少我終於找回了一點壓抑己久的自己。

 於是找了些很少看的書,很少看的電影類型,很少接觸的音樂。然後發現自己喜歡搖滾樂。開始看柏拉圖解讀。很好很好。

 Emily問我什麼叫玩。我真係答唔出。哈哈,太好笑。去西貢和赤柱走走,去吃很多雪糕,去買衣服,去看電影,反正能令我笑的事於我便是玩。

 我幾時可以重新寫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