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九月一日不必在斜路上奔跑,感覺很奇怪。但同時又很期待九月七日的生活。經過了祟基大O,我覺得很快樂,也很盡興。但三年都這樣過的話,我會很討厭自己。我沒有去看方大同演唱會,這個決定應該令身邊的朋友擔心,以為我將要義無反顧地投入大學生活,放棄一切事情。

 不,我不會。我清楚自己的初衷而將不會背叛。但也沒有後悔投入了這個迎新營,認識了非常好的組員,也渡過了美好的時光。

 將要搬進宿舍,我第一件想到的竟然是酒精。我希望找到一起喝些酒,閒聊的好對象。我相信自由對於我有更深的意義,除了酒精除了通頂,除了走堂。

 每當我急著釐清對未來的想像,更多實在的問題湧現,無數的選擇和可能性會提醒我孤獨的滋味。當我以為下一步將可以看見道路,卻又發現我只是在黑暗之中摸索,無論往哪個方向走去,仍然是黑暗裡面。但當我困惑,想起從前的日子,問:過去的感覺為何那麼踏實。便回頭,才發現那些踏實的腳步上的確有光,是因為我真真切切地踏足過而出現。

 在混亂之中仍然要耐心,要慢慢地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