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對於許多人來說,工頭堅是個旅遊達人與知名部落客,
但是卻不知道他曾經當過廣告片與音樂錄影帶導演、夜店企劃、網路趨勢觀察者,甚至一度和朋友共同網路創業。
在人生應當最為精華的三十五歲,工頭堅放棄過去的一切,
因為自己的興趣,轉行進入旅遊業,從一名小小的電話客服做起,
在數年內,憑藉過去累積的能量,迅速成為知名的國際領隊、以及電視旅遊節目主持人。
這背後的心路歷程,且聽他娓娓道來。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2009/12/post_85.html

 聽日要考書通與文本影像,書通叫做勉強溫完,文本影像只有1%。心裡沒底,但又冇得怨,係自己唔比心機。九月至今,好像十一月尾十二月比較平靜,但其實唔係的。心裡的暗湧沒有停過。只不過表面的生活那麼平靜。去番傾莊,覺得自己乜都唔識,連自己做乜都唔知。冇勇氣,冇熱情。咁我仲算啲咩?偶爾收到朋友電話,都透露出一種自信與揮灑自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我呢?於是又係營營役役地hea住過。

 甚至連與人的關係都處理得差。不顧別人感受,啱啱話要學習聆聽,今日友人便對我說,後悔講左煩惱我知。那些組聚,露營,派對,每次負責都shit晒。好像和誰都沒有辦法親近,以前我唔係咁樣的。

 於是在和她說,想離開一下。便又看到一句「與其渴望鬆一口氣的假期,不如建立不用逃避的人生」。

 好耐沒有哭過,但心情卻一直很糟。我的人生,裡面的成分。是不是在面書上玩個心理測驗便可知曉?是不是我安安份份讀好書,跟住條大路走,便安穩得很。但我又不甘心。但又不肯下苦功去找自己的路。有時覺得,太倚賴他了。無法決定,無法自己去走些路,總是一直回頭,一直張望,一直停步。

 曾經說過的理想,現在只剩下一年不到,有沒有機會呢?

 原諒我,那麼不體貼不溫柔不善良不有型不美麗。只是我還不甘心。

 開首貼的,是工頭堅的介紹。我被觸動了,那是不可言喻的感覺。想留下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