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新的一年前

  Sem break開始至今,印象中只回家吃了兩次晚飯。露營後每晚睡眠都不足,即使睡足七八小時,都是由清晨入睡下午起床,日夜癲倒著。不過,這種生活方式真的有讓我感到自己的存在。昨晚到L家中,與往年的除夕夜一樣組合,吃火鍋,喝很輕的酒,玩deal,嘿真的好好玩,欲罷不能。擠在床上閒聊。在facebook上找那些失去聯絡,從前很「爆」的人來看。清晨時又擠在一起睡至下午。醒來便去吃碗麵,各自到下一個目的地,好像剛過去的時光不曾存在。我們連照也沒拍,只留在記憶之中。很好。

  過兩天便去傾莊營,真的要下決定啦。一月頭會去澳門,我希望復活節可以去泰國,暑假去台灣。畢業前可以到歐洲。我記得,與其渴望鬆一口氣的假期,不如建立不用逃避的人生。我希望畢業後去台灣住,或者要先找工作,儲一些錢才去。我也想獨居,試試看。但這些都要勇氣,要拋下這裡的東西,那些可能是牽絆,也同時是我的根本。

  要認真學習。要認真處事。要認真對待自己。

  二零一零年要來了,我靜靜地在家和家人一起渡過。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