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關於我愛你

 又一塌糊塗地過著生活。要認真去讀書了,考試是最後機會啦,我如果唔過三真係會死。

 emily又回英國了。預科兩年最高興是認識了她。世界真的好奇怪。有些事不是人人都明白,例如,身邊人不會明白常常被當成小孩子對待的感覺,而她會明白。有時說起這些都會兩個一齊笑,還有許多好瑣碎的事,兩個人都好相似,例如吃的東西,例如小習慣,例如喜歡某些事物。無啦啦感性地發了長短訊給她,不要擔心,也不要怕。我喜歡看見你勇敢的樣子,即使最後還是無法處理,我都會陪你再看多幾十次an education,陪你去吃二十四小時的早餐。

 最近非常任性,不想回的短訊就不回,心情就不好就自己消失幾個鐘,然後又不解釋。但你都沒有生氣。甚至,我知道寫在這裡的你一眼都不會看。你不明白。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啦,所以沒有得怨。但人是不會滿足的,得一想二。如果,我開始什麼都不想呢。不想負責任,就不要承諾。有時覺得,那些壓力是無關痛癢的人給的。你那麼無辜。但我越是想不通一些事,就越是心情不好,但又無法解釋,你又不會問,或者是你不想問,甚至不察覺。那只好繼續下去。曾經都為此而生氣過,為什麼問我的人不是你呢。我總是害怕一切太美好。

 討論的結論是,人是矛盾到爆炸的,而最變態是,我們既享受又不安。

 還有許多許多事。我在這一刻,無法處理。我曾經那麼大聲說不要傷害別人,也要讓別人快樂幸福。但這一刻,我能付出的只是這些,我也不想苛求更多。我知道這很傷人,但我真的很累了。你縱壞了我,使我可以那麼輕率地說話。我只可以維持現狀。但我沒有說謊。這樣的生活當然很矛盾,但從來就是如此,所以夠完美了,不需要「如果」,現在我覺得很完美。那些出現過的,我都沒有後悔。

 在微風之中,在高椅子上,那一晚的對話如此真誠坦然。我希望我不需要酒精都可以再說一次那些話,而且是對著有關人士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