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髮型師

  終於,考完試了!考試前和好友們吃個飯,心情特別好。用了半小時就完成普通話和英文考試,第一次提早離場。突然多了大半個小時用,感覺良好。本來枇去看Kiss Ass,但百老匯院線已經沒有了,又不想看太沉重的戲。不喜歡甄子丹,沒有興趣看葉問2。便回家剪髮去。

  遇到有趣的髮型師。是常去的髮型屋,因為很小型,所以只有兩個常駐的髮型師,一直都沒有指定。他們一個剪劉海剪得很好,另一個就剪劉海很求其但剪其他又很好!所以我都是任由天意決定我每一次郡個部份剪得好。劉海是第一印象,但佔很少位置,其他頭髮則要細心留意但佔很大部份,世界是公平的。

  但今次去到,是由一位新來的髮型師招呼我。洗完頭,他便問我想怎樣剪呢?我說「想剪短劉海,後面的就修一修。」跟住又長氣的加多幾句「劉海不要剪太薄太碎,後面又不要剪短太多」……我懷疑就是這幾句令他覺得我不知想點剪,於是他提議「不如我比你睇下髮型書丫!」我答應了……

  他一邊揭,一邊用我完全不明白的詞語來解釋那些剪法和他的建議。由於他指出來的髮型,都幾爆的,所以我有點擔心。他很熱情想介紹我剪那些,但我又怕自己承受不了。於是他解釋了幾次,最後說「xxxxx咁剪斯斯文文幾好架」,我立刻答應了。因為斯文=保守=不用冒險。於是我就一邊擔心一邊由他剪。他剪到一半又突然問我,再剪短少少好唔好呀?我好驚呀,但他說「我覺得咁會好啲囉」,我被他的專業語氣說服了。

  好彩剪出來的髮型好好看,比之前髮型師剪的更合我心水,以為可以放下心頭大石。怎料他說沖沖水,再吹頭。我照做了。他一吹頭便心知不妙,他不停「摷起」我的頭髮,突然說,完成了。那時我的頭髮好像經歷完十號風球一樣……他其實是很有熱誠的髮型師,剪出來也很好的。所以我不知道怎樣告訴他「十號風球」太誇張,於是便急急付錢離開,再自己搞番好個頭。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