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再回來的話

  從北京回來了幾天,行程共十一天,香港到北京,北京到內蒙,內蒙到北京,北京回香港。都是搭火車,每次車程都近二十多小時,於是和團友相處時間極多,非常快樂。到最後那幾天,我真的捨不得回來,想和他們繼續一起遊玩,不想回香港面對現實。

  幾近是我放假以來最愉快的一次,遇上對的人,對的地方,對的風景,好像一切都很合適。

  在草原上散步,談金庸小說裡的角色,看羊群亂跑,說無聊笑話,在風中唱歌。我覺得很自由。好像看清楚了一切困擾,需要的、不需要的,想要的,不想要的,好多好多人和事,纏住了我幾個月,總是無法下決定。然而在車上,又聽張懸唱的「清醒並非解決」。我明白了些事,但還是要解決它們。

  有些事情無法在這裡說,只是想說,謝謝你叫我那麼快樂自在地過了十一天。你又不會看到,但我希望我解決了許多問題之後,我們能好好地相處。那樣我會好過一點,即使我不肯定這些於你有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