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醉掉時要快樂才值得

  半夜喝利賓納伏特加,吃粟米片。

  怎麼就像幼稚園的下午茶一樣呢。其實我想好好睡一覺,不用理所有瑣碎的事,例如,洗衣服。那時讀黃碧雲,她常說瑣碎的究磨損人的才華。那時我不明白,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才華可言。只是現在,真的明白了,沒有才華的人,都是經不起太多瑣事的折騰。腦海有太多書想看,也想做些小手工,但回到房間,發現沒內衣褲可換,便要放下手上的事去洗衣服,又要等洗衣機,又要看著時間上去晾乾。再可以坐下來,原來又要煮飯給自己吃。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說了不好的事,也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力量去承受。但我很堅持,不要喝醉才說話,喝醉時我會笑,什麼都笑。醉掉應該是快樂的才對。嗯。現在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