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相遇

  發回了兩份MID-TERM的成績,是比想像中好,特別是同學們都說給分很緊,又要創意又要文本勁互涉的一份,另一份就是很鬆手的成績也不是非常好。是我沒有用心。但這些小小的幸運,反而迫得我要認真對待之後的論文。我不可以再失手的呀。

  寫「家」真是很難寫,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家」。我自己也答不上來,就是慢慢摸著摸著,好像真的摸到了一些家的形狀,但導師一句,你說的家的內涵是什麼呢?就給擊倒了呵。只是還想再寫這個題目,期末便寫這個。反正我的靈光很少,就這一個特別想多寫。

  有很多東西要看完。西班牙文也要溫習。但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可亂,即使排山倒海的工作,也要平靜地面對,一件接一件,不可貪心,也不可過份擔心做不完來不及,只要靜下心來,明明是不可能任務,都神奇地在死線前一刻完成。這是我在最近失敗的生活練來的一種心態,但卻也是我最後的依靠。

  看了費里尼的《INTERVISTA》,看得好高興,彩色的費里尼很好看。而且看到後來兩人重遇一起再看生活的甜蜜時,我都感動起來,彷彿也一起在懷念某段時光。是啊,初看費里尼心情容易激動,感受泛濫,也不怕什麼都來感動激動一番,也不害羞,不怕別人說無病呻吟,不怕缺少分析,不怕沒有血肉,也不怕被誰看到。自信心也不是高低的問題,那時根本不在意這些,有想法有感動就寫下來。現在看兩人相遇,也好像是與從前的我相遇。一股腦兒衝進噴泉(我不是女神呵),那時就一腔熱血亂寫,反而更快樂一點。現在畏首畏尾,越寫越不知所云。我快不快樂呢?我無法回答呀。

  想到一切就要完結,心情會變好。是人的問題,也是自己的問題。無法投入的話,我就會逃避。不需任何正當性。就是如此。現在就去睡。現在感到累就睡覺,感到想吃東西就吃,規律生活變成教條就令人窒息。

  好想看感官世界和神遊茱麗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