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承諾

  想坐下來好好準備報告,但心情煩燥得很。靜不下來。明明壞心情應該遠去,現在充滿力量才對呀。只是沒由來又想發洩。

  開始戒掉上網的習慣,多看些書和報紙。戒掉不專心,做完一樣先一樣,小時媽媽教的道理。一口氣完成要做的事,輕鬆一點地玩和休息。

  最後一星期的上課天,完全不想去上堂。是煩燥和不耐,想開始寫好論文。我想,是發回來的另一份論文,竟然是B--,沒有看錯,是兩個減。我以為自己豁了出去,但原來仍然看重成績。妖。每次有信心的功課都會失敗。實在受不了。受不了自己。

  試著想了一下成績對我的意義。老實,從前幾乎是成績推動我去讀書的。但現在我不要。成績決定了我能不能去EXCHANGE,我其實能去台灣已滿足,所以現在的成績又不算完全不能去。然後成績到一定程度,才能拿到獎學金,這個很重要。至少我不想要家裡拿錢給我讀書,明明成績又不是很差,努力一點便可以繼續拿到錢。只是我卻感覺自己洩了氣,不想再努力,或者不想再努力迎合某些標準。抑或,是我覺得自己達不到那些標準,所以就懶型咁話我唔想玩你果套?好明顯是後者。

  寫完一輪,心情仍是不好。唉。今晚捱夜都要完成報告。一定要。這是我唯一能對自己許的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