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失眠的時候

  竟然睡不著。肚子又開始餓,但刷了牙總是不願吃東西。試著記下一些吧,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可記。上星期都留在宿舍房間寫論文,開始辨認不到日期,吃飯也開始變得不定時。但寫作的速度很努力保持規律,於是今天交了三份論文。其中一份還是交了草稿給導師,再作了一些修改才交上去的,這年半第一次在死線前完成,還打草稿。其中一份在寫完的一秒,由於滑鼠壞壞地,一秒之內什麼都沒有了。於是流了一會眼淚,便憑記憶重新來過。

  又重新帶著相機外出,但還是拍得很少。有時覺得把相機掛在身上容易拍,但又覺得又造作。想得太多的毛病又出現。有時想拍但又因為猶豫,錯過了好時機。放輕鬆點呀呀呀。

  開始練習在電腦上閱讀。

  真的好肚餓。

  好想好想辦一個聖誕派對,吃很多東西,一起笑一起喝酒閒聊,然後睡著。或者不睡,再一起吃早餐。

  或者只是懷念去年犧牲睡眠時間玩樂的日子。今年好像體力容易流走,睡少一點已經不行。而且又專注讀書。今天回想起來,原來整個學期都是學業和莊務,哎其實我很想玩架!於是萌生下學期讀少一點學分的想法,完全不想計算畢業要求,只想輕鬆一點。

  開始發力溫西班牙文,重拾前幾年學普通話的動力。我其實很喜歡學語言,雖然,西班牙文有許多文法和不同時態的字詞要背,但還是喜歡。而且溫西班牙文不用對著電腦,可以在紙上寫呀寫,很踏實。

  還是很肚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