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聖誕前


  


















  桌邊是蘋果黑加侖子汁。

  我應該在寫稿,但我連Words都沒有打開過,整個下午在網上流連。沒有心機。今天中午考完西班牙文,還剩一篇論文便可以放假。失去熱情和動力。在新亞考,於是去還碟時順便走了一圈,借了幾本關於設計的書。那些莫名奇妙的責任心或內疚感,叫我不敢開始看書。但我還是沒有開始寫稿。不想寫不想思考。

  其實我一直喜歡看小說,小時候喜歡看漫畫。現在常惱自己不多看點理論或嚴肅的書。認真想想,或者是看有故事性的東西容易投入,可以忘掉日常生活的壓力和苦悶,而且小說角色總是那麼吸引。無論寫得多細緻,他們洗衣服做飯,甚至是工作,都那麼有品味有性格。我呢?一星期的髒衣沒有洗,也不想洗。天氣太冷,洗碗令手都僵硬了。然後突然又覺得自己活得一團糟。

  只想立即放假,回到家裡吃飯,可以隨意看書看電視上網。不必較鬧鐘。

  我累了嗎?倒不是,只是不想再迫自己為了寫稿寫論文思考。那些論文題目和文本都好看和有趣,很有意思,但我每次寫論文都覺得自己在強姦文本。喜歡的文本我是死都不要用來寫論文的。好的文本就讓它留在那裡,每次看都覺得喜歡便好,我無法把喜歡的東西拆解、分析再批判。我喜歡它現在的樣子,沒有誰的意見它都很好。

  想有個聖誕派對,吃沒有味精的主食,加上很多味精的薯片,和很多酒。最好怎麼喝都不會覺得滯和飽,便可以不斷喝,直至滿足為止而不必理會身體的感覺。

  頭痛。哎。好想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