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Good Morning Stranger

  復活節假,完全失去動去準備考試和論文。於是昨晚一口氣看了十五集台劇,好爽。發現從未試過一口氣看劇,也極少不去睡看完整本書等等,一股作氣投入到喜歡的事。常常一想到明天要上課/溫書/有約……就會乖乖去睡或準備。於是有種反叛的快感。但靜下來,覺得真可怕,只不過是一口氣完成一套劇集,便已經感到快感,反叛其實是什麼呢?記起韓寒寫過,他覺得自己不反叛,只不過在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真正的反叛是為了對抗而對抗,但對自己毫無堅持。討論什麼是真正的反叛實在無意義。

  最近談了/聽了很多對生活迷茫的經驗,包括我自己在內。梁文道又來了講「就業講座」,提到「自在」。真的感受良多。受太多外在的期望,例如你還不趕快申請公屋,不報工,不去做實習,又唔為自己生活打算一下,你第時點算……這些話,又或者不自覺地與別人比較,想要成為別人。但永遠就是失敗,兜兜轉轉發現那些想做的事,其實完全沒有感覺,倒是在乎的事卻遲遲不開始。

  又有關於自信心的問題。我只想慢下來一點,慢慢選擇,慢慢活。有時別自己會後悔。好友傳來一句話:Never regret anything because at one time it was exactly what you wanted

  不去嘗試計劃太多,較算太多。因為會好累而沒有成果。

  今早一醒來就想聽的歌曲,Good Morning Stranger/ Mo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