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決定隨遇而安

  開始做student helper,要賺些零用錢。隔天便要回中大,感覺好熟悉又舒服。當時也是因為中大夠偏僻所以一直憧憬進來讀書。住了兩年宿舍,也算是好好享受了一陣子大自然。這幾天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雖然熱但我喜歡流汗,和抬頭就能看到天空,偶爾有幾片雲,看著雲被風吹著移動,是我感覺存在的方法。

  暑假還剩一個月,工作有:街工的實習、大細O、Student Helper、自己的讀書大計。日記簿每天都填滿了,但好像找不到重心。由其是對實習缺乏信心,於是都只想著迎新營可以不用腦玩樂。常常希望快點開學,好像有「重要的一件事」要做--讀書,便不用保持失去重心的生活。

  家人常問我畢業後有什麼打算,我只想隨遇而安。要是下年到台灣讀書順利,也想看看有否機會到台灣工作和居住。當我決定放開一點,看看生命有什麼選擇,人輕鬆了許多,也就不那麼擔心。當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因為家裡不用我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