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一點一點地走回正軌

  深夜時份,非常輕鬆自在。一個人靜靜流連,無所事事。你知道嗎,最近心情非常起伏。早上快樂興奮,下午已經是心浮氣躁失去耐性。但其實我又好享受這樣的自己,像以前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地發表自己的想法,現在的我真是很難看。連想說的話都沒有,只懂得沉默,但我不是沒有話要說,真的,我有許多話和意見,但我無法坦誠地向誰坦白一切。我太希望變得懂事了,你懂嗎。我以為厭倦了任性,要懂得體貼又細心,適當時候說合宜的話,說政治正確的分析和意見,好讓大家都喜歡這樣的我,大家都會開心。

  然後我竟然就喝醉了,連過程都不記得了,頭暈疲憊這些以前喝到不行的感覺都消失,只剩下清醒--狂喜,兩種狀態,中間的一切,消失。但其實我好快樂呀那時候,我只記得不停依直覺說話與大叫,接收著許多秘密,又不停對好友說I LOVE YOU等等,等等。有太多事情和感覺,只要一直保持沉默,就會變得不像樣,從此無法宣之於口。現在最深刻的,竟是酒醉時靠過的背脊和肩頭,還有那些哄我的說話。

  我原本以為有些事情會變成好的回憶,可以讓我們當作自嘲也好、互相揶揄的材料也可。結果好像令我更為膽怯。

  我本來一直耿耿於懷,XANGA、FACEBOOK和這裡的文字雲中,最大和最常見的字是「自己」和「我」。好像很自戀和自憐,但又如何呢?至少我這麼真實。

  把自己再推到邊界一點點,才能找到更實在的自己。就如我越寫越覺得低落又難受,但卻很高興。

  夜裡一個人入睡真是好難。我只想酒醉時瘋狂的你、你、你、你和你,會快樂。謝謝你們抱著我的肩或者讓我靠在你們身上休息;時常說不要再去愛的你,要快樂,love you as a super very good friend of mine;或許已經無法回到從前的你,要繼續勇敢地走下去,你問過,如果當時追到我點算?是的那時充滿自信的你特別好看和充滿魅力。

  一點一點地走回正軌,便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