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深呼吸

真的去行山了,從山頂行到薄扶林。天氣很好,涼爽又帶陽光。好像重新開始呼吸一樣。昨晚是攝影課,到一個工作室參觀。下課前有同學問攝影師,可以點樣入行呀?他回道:「入行唔難,難在點樣生存落去呀。最緊要迷,瞓身落去,就得架喇。」那一刻好激動。

最近因為許多事情,迫著自己要想考一考接下來的方向,也要做些決定。但總是什麼都想不到,沒有結果。於是好想放自己一個星期的假,專心做一件事,可能是讀書,拍照或做手工,好想把自己放在這樣的環境,看看我究竟想要什麼。在前往工作室的車程,翻開日記本,想要找一個星期可以完全不上課,不做功課,來試試自己。結果,十二月前都不可能。而十二月其實有許多論文都沒有記在日記本內。

和好友說起這件事,和「最緊要迷」的想法,本是在抱怨讀大學花四萬多元,換來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活,沒有思考的空間,究竟是不是太諷刺。但說著又發現,沒有這兩年多,我真的未必有這樣的想法和視野。

在進行一個小PROJECT,算是擠出一點時間,去測試一下自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