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語言

再一次覺得自己快要瘋掉。明明應承自己要好好生活,好好享受這個長假。總有些事讓我覺得一切都要掉入混亂。反反覆覆的出現,一樣的感覺與想法。好恐怖。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簡單,非常親密,也非常正確。」

但你不喝酒。你喜歡解釋喜歡原因喜歡答案。不喜歡別的語言。言說是一切的基礎與終點,毫無餘地。所以有時覺得好累,你需要的不是我,是那些。如果說無法解釋,接下來就是爭吵,然後我要試圖簡化一切然後給你答案。我想要的必須要化成言說式的語言才能有被接收的可能。而這是我最弱最弱的部份。每一次說出口那些內容就被壓縮,越是說得多,越被壓縮,細節與複雜性不斷減少。最後成為最令人難堪的膚淺又低能的東西。

try harder. just try harder. but wh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