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抄書

「……首先是心的問題。你跟我說這街裡沒有戰爭沒有憎恨也沒有慾望。那很了不起沒錯。我要是還有力氣甚至還想鼓掌讚美呢。不過所謂沒有戰爭沒有憎恨沒有慾望也就是指沒有相反的東西。那就是喜悅、至福、愛情。正因為有絕對、有幻滅、有悲哀,才能夠產生喜悅樂趣。沒有絕望的至福是不存在的。那就是我所說的『自然』。其次當然還有愛情。你所說的圖書館女孩也是這樣。也許你真的愛她。但那種心情卻到不了什麼地方。為什麼呢?因為她沒有心這東西。沒有心的人只不過是會走路的幻影而已。你說得到這樣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你所追求的就是這種永遠的生嗎?你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幻影嗎?……」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頁四四三。


「致處女座:我知道你有一種對愛的恐懼。每一次對愛的期待,在不經意之間變成了友誼。親愛的不要怕,這只能證明你是一尊重愛情的人。你知道愛情不能被隨隨便便去觸碰。所以你趨於理智的善待愛情。但請你相信,當你遇到那個對的人,可以戀愛,相伴一生的那個人時,曾今的為愛等待,將是你一生的驕傲!」
/微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