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Goodbye! Hello!



  到台北玩了四天三夜,接著又到宜蘭玩了一天。回來第二天就上課,疲倦但充實的生活。

  第三次到台北旅行,還是好喜歡,想再多待幾天。本來只打算番兩天,結果卻因為另一個旅行取消了,同行的好友告訴我星期天有林宥嘉的音樂會,於是便多住了兩晚。住的地方是位於西門的民宿,舒適的地方,非常開放的設計,於是在那裡遇上了許多旅行的人,也認識了不少有趣的新朋友。一起坐在大廳看《活死人兇間》,用紙筆溝通,分享旅行經歷。

  回到走過的景點,沒有了那份新奇但卻還是有些興奮,開始留意曾經見過的景物,看到它們還在便覺得安心,彷彿我真的住在這個城市許久一樣。雖然買了悠遊卡,但還是不停用雙腳走路。想去前年和從前的他在台北,也是用雙腳不停走好多路。好累不過好滿足,這次也一樣。看到一起到過的景點,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而我們都各自成長了一些吧,也更了解自己和對方。

  在從宜蘭回桃園的車程裡,大家突然興起唱KTV,有人點了這首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記得一直不喜歡這首歌,那時覺得歌詞怪怪的。結果這次偶然再聽到,卻覺得好有意思。有點失落但卻已經不會再覺得好痛。原來離開一個地方和離開一個人,其實可以是很簡單的事。瞭解了就可以好好地走下去,看到更多的風景。慶幸自己沒有變成執著的人,甚至因此發現了許多驚喜。這首歌,應該是唱給那時的自己聽吧,過了那最後一次擁抱,最後的眼淚,便過去了。

  再見啦,會隱隱作痛的心。再見啦,會令我低落的冷漠。再見啦,跌跌撞撞不懂如何面對的你。終於可以坦然地好好向別人談到「過去了」,也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那個柔軟的部份。Hello,好朋友!



  收到令人溫暖的電郵,好像重拾了某種小感動與興奮。被記得的感覺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