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一個人的時候

剛計劃好平溪線三天兩夜小旅行,只在網上找了地圖、看了別人的遊記、查了各種價錢,就完成了。第一次單獨去旅行。終於覺得自己要獨處,除了吵鬧的快樂,應該還有更多的。台灣的火車景色好美,而且也好舒適,好想可以仔細欣賞沿路的風光,讓自己融入車廂的速度,消融於時間之中。最重要是,好想可以慢慢地走路,沒有趕景點的壓力,沒有期望的落差與妥協。小自私呵。

來台灣之後,分別到了新竹、宜蘭、台北、鶯歌、慈湖觀光。才不過來了兩個多星期,感覺已來了個多月一樣。一星期只有兩天有課,其他時間就是和朋友吃飯、看readings或者自己的書,計劃旅行,寫信和無所事事。沒有趕deadline的感覺,好神奇,加上看到香港的朋友在趕期中論文時,自己卻才剛開學,還有時間看完要看的readings。才驚覺,自己一直來的小夢想:一個學期只讀一個course已經實現。所以更加想用心去準備這堂課。

要把自己推到(自以為的)極限,才可以更進一步。所以學著對自己誠實坦白,包括恐懼和失落,要讓自己更勇敢的方法就是先看清楚自己的軟弱吧。

來台灣買了三本書,S. Scott Fitzgerald的《大亨小傳》、《JOURNALS:塗鴉大師凱斯.哈林》是Keith Haring的日記,和川本三郎的《我愛的那個時代》。還未有時間看完,因為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了《無愛紀》和《直到長出青苔》,於是便從讀了四分一的大亨小傳轉到這兩本書。好喜歡杉本博司用歷史來串聯自己的想法,從追溯歷史來看有關時間與空間的問題,好厲害。也因為課堂要看一些佛洛依德,雖然之間斷斷續續也看過,但倒是因為每次都讀得匆忙,總是只能看到隻言片語,沒能慢慢讀。而且這裡上課會一起讀文本,同學都是研究生,有一位更是好熟悉佛洛依德和歷史,所以不時補充一些背景資料,好充實。 


P1050252 

P1050187 

P10501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