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保持惦念

一直沒打算寫這篇東西,本來覺得這四個月,要一個人,靜靜地在這裡生活。消失一陣子,讓自己可以專心地經歷一些新的事。但來了兩星期,發現要好好沉澱經歷與想法,還是要寫出來或來說出來。哈哈,我講野好差,常常詞不達意,所以寫出來比較好。

 由中三開始便想來台灣住,最初原因是喜歡的明星歌手都是台灣人。後來看到好多表演、文化活動、地攤,音樂節……都在台灣,便更加喜歡這裡。來過台北旅行兩次,剛過去的四天,又去了台北旅行。去的景點都差不多,但我竟然沒有厭煩,還是很想再去。一直好喜歡三毛的書,記得她寫過,對撒哈拉沙漠有莫名的綁愁,明明沒到過,卻覺得那裡才是自己的故鄉。我真的相信,我對台灣的感覺與想像,便是這樣的莫名鄉愁。

 太多的想像與幻想,來之前一直擔心會失望。也害怕自己只是逃避本來的生活,所以便一直寄託在對岸,覺得自己離開了便會變成更好的人。然後便在期待與擔心之中。來之前的兩星期,發生了好大的事情--嗯,那時覺得天要塌下來了,也第一次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那麼傷心,甚至第一次看電影流淚,還要是一部娘到無敵的電影。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好理智又成熟,甚至有少少冷漠。但原來我不夠了解自己。於是覺得,離開一些人和事,是注定的吧。去一直想去的城市生活,看看自己的能耐。也算是圓一個心願。

 選了兩個課,瑜珈和「佛洛依德與宗教」。本來只是隨便選,結果兩個課都非常吸引和有趣。後者是五字頭的課,同學都是postgrad,教授也好勁,所以真的學到好多東西。我也有努力讀書的呀!!

 來了這兩星期,竟然比在香港跟更多朋友談了許多事情,心事和旅程的分享。好老土,但我幾乎隔一兩天便感動一次。因為我沒有想到你們那麼擔心或者關心我。那些SMS,電郵,FB CHAT,我都好用心的看和回覆。我們在不同的城市一起生活著,各有困惑和感動,而最後,我們還是在一起的。好想用力抱一抱你們,告訴你們我很好,也想知道你們很好。

 有時擔心自己會浪費這四個月時間,但暫時我還是很有衝勁,好好看readings讀書和準備去旅行。剛去了台北,在住的地方認識了好些新朋友。其中有我一直好想認識的韓國男生,呵呵。也好像開始找到在這裡生活的節奏,例如,每晚五六點便吃飯、星期六日幾乎大家都休息、每天十二時前睡覺、八時會自然醒……這些都是好瑣碎的事情,但卻令我覺得平靜。也是平靜的生活令我可以好好地思考更多關於自己的事情。

 保持惦念香港的你們,但不因此而忘記專注這裡的生活。 xxx p.s.這是剛到台灣不到一個月時寫的,現在重看,也覺得很貼切。除了,有點累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