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太平洋與島嶼給我唱的小情歌



準備報告中途,聽了一遍何韻詩版本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之後的相關影片就是這首。除了他們倆唱對方的歌都好合適之外,還有《出走太平洋》和《小情歌》這個組合,實在太強大了。

好像一段時間沒有再糾結於感情的事上。或者是因為終於有了合適的距離,可以好好整理想法吧。也或者是因為許多那些小事情,組合起來,令我有新的感覺和想法,或理解。然後,在花蓮時看著海,那就是太平洋了!站在廣闊的大海面前,白色的浪拍打岸邊的防波堤,被破開成更細碎的浪花,又回到藍藍的海水之中。從香港來到太平洋,原來是這個感覺。當時好朋友問我,搞不清楚的感覺,與你無關呀,你不必一起去找尋答案。那時我無法接受這個回應,不必一起,去找答案。現在回想才真的明白了,與我無關的事情,就是與我無關。想太多說太多想要解釋也只是再多傷幾次心。

來到太平洋中的島嶼,遇上最多的是下雨天或大霧。但還是能讓我靜下心來,旅行,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甚至大大地讓我開放了許多心裡的位置。這裡有太多可能性,其中是讓我看見自己,因而喜歡了更多的自己。一個人在這裡,還是會寂寞,但我已經不再害怕了。重新和在乎的人連結起來,原來是件好有力量的事。有許多想法和感覺,已經可以豪不猶豫地和對方傾訴,沒有退縮沒有再害怕受傷。


「是否不想說你不愛我 怕有點心虛
 還是太有默契了反而 變得沒興趣
 不用害怕 我都明瞭
 慢慢把我 忘了就好

 我可以讓你自由自在 自己慢慢走
 我可以假裝不聞不問 不會再挽留
 我不會像 背後靈一樣 纏在你左右
 只希望去一趟旅遊
 帶我不完整的心 片片散落

 沒有了誰 這地球依然 還是轉不停
 在我心中 一直有聲音 沒有去聆聽
 跟自己好好的擁抱
 沒有路標往前跑 終於看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