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重新來過,如果可以的話


回歸正常生活,雖然用了不太好的方式,但那是我僅有的力氣了。對不起。但什麼時間傷心完畢我應該可以做決定吧。

最近沒用鬧鐘,每天睡醒便起床,結果越來越早便醒過來。還未完全清醒便為自己泡一杯茶,吃好香甜的全麥麵包,靜靜地開始每一天。早睡早起,宿舍關燈便上床睡覺。反正沒緊急的事要做,未讀完的小說、上課用的材料,便明天再看。遠離了臉書,也就不會再漫無目的地看別人的更新,甚至開始覺得,原來沒有臉書是真的會和身邊的人好像切斷了關係一般。結果,本來花在臉書的時間,便用來寫電郵,寫明信片。倒是真實地和好朋友連繫上了。

從昨天起不停下雨,跑步的計劃便要暫定兩三天。好可惜,剛建立起的習慣,現在已經能跑三千二百米,聽著喜歡的音樂跑步,放空心思,就不停地向前跑,感受肌肉的疼痛與疲倦。再專注一點還能感受到每一天身體的狀態有所不同。

正在準備暑假的大旅行,好多資料要看,好多準備功夫要完成。但心情倒是保持亢奮。畢竟,我這半年的假期,最後能在歐洲結束,實在太美好。有時會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回去從前的生活。但後來想想,也沒什麼不可能吧。只是不可以停止思考,停止做決定。

嗯,對的,我一直是個害怕做決定的人,覺得麻煩覺得累。所以其實生活一些小事,可以的話都推給別人做決定。只是有時又會好想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便什麼都自己來。昨晚看《春嬌與志明》,SAM說:「女生不應該什麼都自己來,太辛苦了」。好啦我有小小的感動了,但還是覺得,這種對白有點太爛了。春嬌在受不住時說:「你放過我啦,唔好再搞我啦。」還真是小崩潰了一下。於是下定決心要面對問題。

最近在讀賴明珠譯本的《舞、舞、舞》,和《藝術的故事》。超好看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