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Just A Kid, Yes I Am

還是要再推介,Patti Smith的《Just Kids》,真是超級無敵好看。inspiring到極點。有種那時看費里尼自傳的感覺。去圖書館還書順便繳罰款後,又借了好多書回來。到學校的咖啡店喝太甜的榛果拿鐵,看完《只是孩子》。心情激動。跑去買了新的草稿本子,又寫起來。感覺良好。然後坐在書桌前讀書,聽著音樂。沒有人沒有焗促的冷氣。黃昏時去跑步。回房間再讀書。這些時刻最清醒,謝謝永遠愛我的家人,謝謝你離開了我但沒有真的離棄我,謝謝上天讓我來了這裡,謝謝這些日子以來和我談到各樣事情的你們。還剩下不到一個月,我只想繼續好好讀書,讀得懂的艱澀的什麼也好,只想繼續讀。我知道這些東西深深烙在心中,滋養了我。如果我將來會有一個孩子,一定要教會他,讀書,什麼樣的書也好,然後學會用雙腳走路,什麼樣的路也好。今天和好友談到不同學科的人思維很不一樣,我說,不讀書不看電影的人,缺乏想像力,所以無法想像別人的感受,也就不夠體貼和包容。

  不知不覺已習慣了定期擁有一個人的時光。來了這裡更加變本加厲,旅行前後就獨自在房間圖書館咖啡店草地上讀書聽音樂。搭火車成了最美麗的時光。從不覺得那些以小時計算的旅程有多難熬,在火車上讀書看風景真是我擁有過最快樂的時間。甚至捨不得睡著,一開始是怕會搭過了頭,後來是知道回去就無法享受這樣的時間和風景--香港的火車地鐵巴士怎麼可以從窗外看到田野和山上的山羊?--總是迫自己醒著。

  無法解釋更多的感動與那些靈感,但我真的無法後悔自己人生的每一秒和每一個決定。真的,就是它們帶我來到這裡。

  最後,想以最最最最大的愛,謝謝爸爸和媽媽,雖然他們不會看到,我會再親口告訴他們。謝謝你們小時候買叮噹給我看,教我看書,帶我出去旅行遊玩。雖然我畢業後的生活還是未知數,但我不會令你們失望,不會輕易妥協。也謝謝你們努力了大半生,令我無需擔心生活的問題,可以奢侈地找尋自己想要的生活。謝謝你們為我放棄了許多你們喜愛的事情,然後一直支持我走出去,看看你們曾經看過的風景。

  我寫在這裡是因為,我從前不懂的因為有你們而感到榮幸。但現在我真是非常感謝上天讓我生為你們的女兒。謝謝你們的愛,我也愛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