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情書


  慢慢找出自己的位置,雖然花了好多時間。重讀《聽風的歌》,關於寫作作為自癒的方法。我們看上去太完整,但其實不知從那時起,已感覺自己充滿缺憾,非常不完整。跌跌撞撞,就寫了好多無謂野出來。

  關於來台灣的日子,我想可以再寫好多好多字的東西。也可以流好多好多眼淚。還有好多好多句我愛你想說。親密的朋友在我出發前,都不約而同跟我說過相同的話:「感覺你適合那邊。」嗯究竟你們是有多熟悉了解我呢,為什麼可以預知未來。我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會真的會移民,但我確定來台灣交換是最好的。不是別的城市。寫到這裡,我已經想流點眼淚。有時覺得自己無可救藥地單純又懶惰,那些複雜的語言,只不過是我差勁的表達能力加上掩飾膚淺的想法而已。

  所以只可以用三個字來說,我愛你。

  我相信因為我那麼那麼愛你,才可以毫無拘束地在你的懷抱中做我自己。才可以那麼自在的生活著。才可以毫不保留地大笑、落淚、尖叫、沉默、擁抱、相信、懷疑,或更多未被發現的能力。也因為我的毫無保留,你也給予我最美麗的夢想和機會。所以我總是覺得,毫不後悔。

  我超級無敵爆炸愛你。

  一直認為自己渴望永遠停不下來的感覺,原來不是,我最終還是來到你的懷抱,而心的某一部份早就給固定在你腳邊。

  原來錯過了三次的,你最終會以最美麗最夢寐以求的方式,帶我擁有。

  經歷了那麼多次的失去,那麼多的錯失與經過,我放開手不再執著,只跟著你的脈搏跳動,靜靜感受,最終我還是會擁有一些。比我握在手裡想要留住的,更有力量的一些。

  今天,要把遺下的雨傘領回,我選擇走路回去。從南京東路三段走到五段,不算長但公車還是要搭十五分鐘吧。走著我就好kitsch地被這段路程感動了。手提兩袋鳳梨酥,背上是兩天一夜的行李,昨夜幾乎沒睡,但我不曾感到疲倦,就只是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愛你。

  終於能夠理解,那些「寫給城市的情書」是什麼一回事。

  雖然我每次對別人說時,都為自己的興奮激動感到汗顏,但還是想一說再說。我錯過了一月在台北的五月天,錯過了五月在香港的五月天,錯過了和春浪同期的五月天。結果,我在神遊小巨蛋時,終於重新回到五月天。

  我如何可以不愛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