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機器

突然忙碌起來,報告和考試一口氣湧過來,但很快又會回復平靜。感覺自己終於解開了一個心結,我要學習的只是學會思考和沉默。謝謝你,和你和你。還有不熟悉但很喜歡的你。我還是不會後悔做過的決定,只是以後要學會做得更好。

雖然死線很多,但心情還是輕鬆。或者是已經看化了這些哈哈。我想讀的書想學的東西,已經了解該用怎樣的步伐去學到。所以也不那麼討厭這個制度,反正它只是個自動運作的機器,只要不期望從它裡面獲得自己,也就不需要太在乎那些規則。也就不再覺得自己走得太慢。

年底有機會再去旅行,很快樂。我喜愛吃東西買東西看風景,和朋友散步閒聊。有時不得不想那些「政治」和我的生活,如何接上。其實就是人和人之間總是有些矛盾,然後那些矛盾從來不是私人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問題。那些結構也是自動運行的機器,唯有整套改變,才可以把那些「無辜」的人離開矛盾的中心。而那些改變,卻也就唯有當大家都不把自己當作無辜,才有可能達成。

其實很混亂,今天也很累,睡眠質素不好,所以想要寫些什麼,讓自己鎮靜下來。努力。保持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