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懷疑冬天是不是



第一年心裡暗暗期待冬天和聖誕節。我怕凍又容易鼻敏感,缺乏意志力起床。仍然記得是身在羅馬,走了半天找萬神殿的中午。那天沒吃過正餐,實在太熱,只喝可樂和吃gelato,好像吃兩了杯,口都膩了,胃口變成零。兜兜轉轉,終於在個暗巷看到目的地,走進殿內,深受感動。那時覺得如果有所謂完美的對稱,這座就是宇宙唯一的完美比例建築。而且,裡面好涼快啊!當然羅馬仍然不是我喜愛的城市,但它讓我背棄了對陽光百分之百熱愛。第一次懷疑自己究竟是喜歡冬天還是夏天。

不是走過多少路就能遇到一次懷疑自己的契機,一旦遇上就從此種下了疑問。懷疑困惑找尋重新開始,再次懷疑。不是線性的不是循環,就只是彼此交錯糾纏。而我不以為恥。

逐漸逐漸明白,很多事情都是connnected。唯有放下責任感與對錯因果,才能平等地相待。我多麼相信,已發生的就是最好的。流通的心情,在我們之間。

把牠寄放在你那邊,只想逃開回憶。結果牠原來代替我在夜裡陪你渡過。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像我一樣,也對牠說心裡的話,或對著牠流淚。但這是意料之外的結果,不是嗎?也許我很快會接牠回家as it means much more to me now.

心會爛,但我會陪著你的。別怕,就再在路邊讀書給你聽,在海邊看你抽煙,張學友作背景音樂,說說話呀。艱難的事捱過就好,沒有什麼永遠不退的痛。

沒有留言: